“感谢你帮我找回了重要资料,为华为服务点赞!”只见华为授权服务中心(沈阳小北团结路店)的大厅里出现了这样一幕,一位女士紧紧的握着工作人员的手,一遍又一遍的表达着感谢。

10月,刘女士带着电脑满脸焦急的走进门店,引导员小林第一时间上前进行询问,经过沟通小林了解到刘女士的电脑下载一个软件后变得非常卡,今天使用时就发现里面存的资料都不见了。了解情况后,小林便邀请刘女士至休息区落座,递上了一杯温水,一边安抚刘女士不要着急,一边打开电脑寻找问题所在。

首先小林排查第三方软件,显示资料已经清除,且回收站也同步被清空。看到这里,刘女士情绪再次激动:“小林,这些资料对我来说非重要,你能不能再帮我想想其他办法。”小林耐心安抚道:“阿姨您别着急,我一定尽全力帮助您,您也再回忆一下,资料还有没有其他的备份。”刘阿姨思考一会后表示,前段时间让孩子买了个移动硬盘,里面有备份,但是硬盘已经坏了,连接电脑打不开。

听完刘女士的描述,小林根据经验,判断硬盘应该没有坏,于是把硬盘插入到电脑上,通过卸载第三方安全软件以及重新安装硬盘驱动等各种方式,历经一个小时,终于成功让刘女士的资料失而复得。最后小林向刘阿姨讲解了资料云备份的方法,以及电脑使用的小技巧,刘阿姨十分感动,并写下了一封表扬信。

于是便发生了故事开头的那一幕,刘女士表示自己和家人用的都是华为的产品,小林热情、专业、耐心的服务完全超出了她的心理预期,华为果然“遥遥领先”!